桃園燈會鼠年提燈亮相 燈會31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2020桃園燈會小提燈13日正式亮相,呼應今年「鼠」年生肖之首,首創2款造型小提燈「錢鼠遊桃園」及「鼠來運轉」,充滿豐衣足食發發發的涵意,將在燈會期間的假日分送給賞燈民眾,要讓民眾在未來一年福氣雙份。

今年桃園燈會一口氣推出二款鼠年小提燈, 「鼠來運轉」外型俏皮,大眼、大耳的造型可愛,腳踩風火輪更象徵財源滾滾,小提燈除了手提,還能溜著走,更添趣味。「錢鼠遊桃園」外型取自古典優雅宮燈造型,四面燈體鏤空刻出桃園在地景致,每個構圖又巧妙地置入錢鼠的圖騰,成了可收藏、欣賞的桌燈。

桃園市觀旅局長 楊勝評:「從機場到石門水庫、到慈湖、到大溪老街這個就是我們的主題叫做錢鼠遊桃園,那你只要輕輕的晃動,你就會發現它就跟旋轉,這一隻在我們燈會的禮拜天,會發送這一隻錢鼠遊桃園,我們特別製作的這隻。」「這一隻,只要在燈會期間禮拜六,有兩個禮拜六,我們會發送這一隻鼠來運轉。」

紙雕藝術家 洪新富:「當初的設計是希望以桃園為主體,所以你看我們的身體是一個很漂亮的桃子,圓圓滿滿,它的輪子上面是紫氣東來、財源滾滾。」

桃園市觀旅局表示,2020桃園燈會即將在1月31日正式開燈,展期共13天,首度移至中壢老街溪沿岸舉辦,2公里長水岸打造3大燈區,是全台最長的水岸燈會,並首次邀請四位歌手,組成台灣第一個燈會專屬樂團,推出燈會主題曲,希望像曙光一樣帶給民眾溫暖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