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第一!躲藏中港澳通緝犯返台人數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嚴重,連躲藏在中港澳地區多年的通緝犯都害怕,冒著被抓風險都要回台,就是不敢待在大陸疫區,光是2月份,航警就移送12名通緝犯,桃園地檢署特別在地下停車場設置簡易偵查庭,避免檢察官、書記官和返台通緝犯近距離接觸,遭受病毒感染。

近期從中港澳返台通緝犯大增,光是2月1日到19日,就有12位主動返台歸案,被移送到桃園地檢署偵辦,為確保檢察官、書記官安全,桃園地檢署地下一樓的簡易偵查庭,備妥訊問所需的電腦、桌椅、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檢察官、書記官與被告中間,保持約2公尺距離,避免飛沫傳染。

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林秀敏:「為了確保防疫期間,同仁的健康狀況,所以檢察長特別指示設置簡易偵查庭,確保被告或受刑人,與檢察官、書記官,以及同仁的安全距離避免疫情的擴散風險。」

桃園地檢署表示,受刑人被送進地檢署前,會先量體溫,才會到車道旁的簡易庭接受訊問;若案情較輕微,則由內勤檢察官透過視訊偵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