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惠免簽 12日起美加紐澳歐.邦交國可來台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來看到,今天(5日)防疫指揮中心宣布,下週一起,恢復美、加、紐、澳、歐洲與邦交國等國家國民入境免簽證待遇,並且也開放這些地區的民眾來台觀光,不過目前暫時沒有開放團客,此外因為來台後需要維持3+4檢疫,預估觀光客來台意願仍會有所考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下週一9月12號起,我們會恢復美、加、紐、澳、歐洲,還有我們的邦交國的國民,入境這個免簽證的這個待遇。那麼我們相關邊境的這個防疫以及入境檢疫的措施,仍然是維持的。那我再重複一遍,就是說入境人數總量上限,目前還是每週五萬,入境以後要接受這個唾液篩檢PCR,那另外就是入境的檢疫維持在3+4,在這個前提之下,我們做這樣的一個開放,那麼後續我們還是會觀察實際開放後的這個狀況,那以及這個疫情的發展,那再恢復下一波國家的免簽。」

好,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因為台灣的疫情發展比其他國家晚,因此邊境解封時間自然也會較晚一些,而本波有開放免簽的國家,都是與台灣有互惠免簽的國家,未來會再開放第二波免簽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