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經國國中改制經國高中 預定明年度招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是全台灣少數一兩個,還有人口紅利的城市,而位在桃園區的經國特區發展擴張快速,間接帶動了學生就學需求,桃園市府選擇將交通便利的經國國中改制為經國高中,目前設校計畫書已呈報教育部,即將通過核定,預定112學年度開始招生。

近年來桃園人口不斷的大量遷入,位在桃園區的經國特區更是快速發展,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宣布,將桃園區經國國中改制經國高中,預定112學年度開始招生,第一年將開設6個班級共210個名額,包括:高中部2班、高職部4班。

桃園市長 鄭文燦:「目前桃園有中壢高商在南區,北區的商業科是沒有,所以我們覺得因為各大學都有商學院,所以商業科系的需求也相當大,我相信經國高中是很棒的高中,那目前預定是在明年先招生。」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鄭運鵬:「技職教育又是現在從中央到桃園市政府都非常重視的一環,所以經國高中設置高中部跟高職部,我認為這個是兼具了合理性跟成長性。鄭文燦市長剛才也跟校方、家長會跟教師會做了一些溝通,希望未來的校舍要一步到位。」

民眾黨的市長候選人、立法委員賴香伶(26日)下午跟立法院教文會到經國國中考察時,在校門口也遇到前來關心的家長、居民,他們認為經國高中應設在經國路、莊敬路口原來保留的「文高預定地」。

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賴香伶:「我認為,鄭市長的決策是倉促的。真正的基礎教育是在國中,這個空間我覺得要保留給校長、教師會老師、家長會們的一個參與決策的過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