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政見發表會 社宅、人口老化議題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桃園市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5日登場,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猛攻對手張善政,但仍沒有得到正面回應。4位市長候選人也在辯論階段,同台交鋒社會住宅與人口老化議題。

())桃園市選委會15日舉辦「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民進黨鄭運鵬第一個發言,強調下一個八年,要發展重點產業,讓桃園人口超過台北,話鋒一轉,指國民黨對手張善政至今還擔任統派政黨顧問,無法理解市民感受。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鄭運鵬:「我的對手張善政先生,卻認為半導體的產業投資,是未來好幾年的事情,再次凸顯了他不熟悉現在的桃園,歷屆的行政院長,有誰擔任過統派政黨的最高顧問,張先生擁有權力卻無心承擔,過去沒有辦法讓機場捷運通車,沒有辦法讓航空城運轉,阻擋了鐵路地下化在桃園實現。」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張善政:「我覺得他沒有搞清楚今天這場合的目的。今天這個場合的目的,是要向選民展示自己的政見。」

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賴香伶:「運鵬到底是要選自己的桃園市,還是幫鄭文燦延續他的第3任,我希望運鵬還是應該要好好做自己。」

儘管沒有交叉詰問、交叉辯論環節,仍火花四射,桃園鐵路地下化也成為攻防焦點,至於由二位學者提問的辯論階段,四人交鋒桃園社會住宅及人口老化議題,鄭運鵬提出會用民眾的收入別,提供適合且負擔得起的房價,也將納入桃園新住民。國民黨張善政則說要蓋分散式、中小型、優質的社會宅。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鄭運鵬:「未來我們還會配合包含我們的護國群山台積電,以及上下游產業鏈的進駐,我們會在南桃園規劃更多社會住宅的場址。」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張善政:「年輕人、勞工怎麼樣取得這些社會住宅?三個模式完全開放,第一純粹購買,第二純粹租賃,第三租了一陣子以後想轉成購買。我們容許他部分的租金改成購屋的這個買房子的錢。」

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 鄭寶清:「我8年前已經充分準備好了,只要用容積率去換社會住宅,政府不花任何一塊錢。」

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賴香伶:「我相信我提出來的社會住宅輪候制、囤房特別稅釋出空餘屋。」

對於人口老化,4位桃園市長候選人,除了對現有的敬老卡提高點數,也擴大使用範圍。另外也提出專責醫院,或是與中大型醫院結合成一條龍等,結果就交給11月26日市民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