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水蜜桃季登場 今年雨水多產量略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6、7月是桃園拉拉山水蜜桃盛產季節,產季較短,產量也有限。拉拉山水蜜桃相較於5月中低海拔的媽媽桃,口感較為紮實,也更綿密多汁。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也來幫促銷。

水蜜桃公主的活潑舞蹈,為桃園拉拉山水蜜桃記者會炒熱氣氛,每年的6月中下旬到7月是桃園拉拉山水蜜桃主要的產季,今年因為梅雨的季節,雨水較多,產量略有減少。

復興區農會理事長 曾鴻姿:「碰到梅雨季節,產量真的是慘兮兮,10成只有5成有,真的。所以我自己種水蜜桃的我也知道,農民的辛苦都被一場雨這樣打壞了,開花的時候就下雨,下雨花就謝掉,就不會長果。那有長果的呢?我們套袋後,結果又碰到下雨,又落果,所以真的損失慘重。」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除了線上訂購產地直送以外,我們也結合了像百貨公司、大賣場、像桃園市政府廣場,也有進行市集拍賣,我們也希望所有的遊客,可以到復興區來進行部落旅遊,直接採購,也體驗北橫的山水風光,體驗泰雅族人的人情味。」

現場還請來廚藝老師,示範怎麼做成水蜜桃雞柳、水蜜桃可頌三明治、水蜜桃果凍等特色料理。

萬能科大企管系助理教授 彭宣綺:「要炒菜的時候,我們會選擇比較稍微硬一點點的,接近熟但又不能太熟的水蜜桃;那我們做甜點的部分,它就比較可以選擇熟成的水蜜桃,還有我們再用的火候要稍微注意一下。」

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拉拉山水蜜桃雖然受到梅雨季影響,產量略減,售價有些微調,但品質不變,同時也會舉辦多場實體促銷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品嘗最新鮮美味的水蜜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