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櫻花喜迎滿開期 富士櫻、千島櫻接力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2月到3月中旬,是櫻花盛開季節,帶您到到桃園,在要前往拉拉山的途中,能欣賞到北橫公路兩旁,櫻花盛開的美景,是許多遊客拍照打卡的夢幻熱點。

農場裡,漫天的櫻花美不勝收,千島櫻、富士櫻正接力開花,整座山成了一片粉色新世界,十分壯觀;偶爾有風吹過、還會飄下粉色櫻花花瓣雪,讓人彷彿置身日本,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櫻拍照。

遊客:「櫻花實在是太漂亮了,然後整個跟遼闊的山整個融合起來,就是被櫻花包圍的感覺,360度無死角包圍,喔!太棒了。」

遊客:「風把那個櫻花葉片(吹得)飄了好像下雪一樣,真的是難得一見。」

遊客:「心情放輕鬆,心情很平靜,還有一群朋友一起來,真的太高興。」

這裡位於海拔1600公尺的拉拉山頭,農場內種植一千棵的櫻花,櫻花盛開時,整座山都變成夢幻粉紅色。天氣晴朗時,還可將雪山、大霸尖山之間的聖稜線,盡收眼底。

農場主人 曾進寶:「拉拉山是緯度線偏北的關係,日夜溫差差10度,所以這裡種的櫻花,非常漂亮;這個千島(櫻)也是軟的,它的支條是比較軟,然後一個花苞呢,(有)五朵花。」

另外,這株被譽為北台灣最大的霧社櫻,就位於新竹與苗栗交界;今年提早半個月盛開,雪白的花瓣在枝頭上浪漫盛開,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緊接著在霧社櫻花期後,還有大島櫻、普賢象櫻等櫻花綻放,接力迎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