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進軍EV傳雜音 劉揚偉:傳統車廠內部有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產業焦點之一來看到,鴻海下(11日)午舉行法說會,第一季情況不甚理想,尤其近期鴻海與電動車商合作夥伴有所紛爭,進軍電動車市場顯然遇到不少雜音,董事長劉揚偉除了大談景氣看法,也對法人關注焦點一一說明。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能見度還是不高,所以我們維持保守的展望,對於消費智能產品,目前仍維持全年略為衰退的看法。」

代工大廠鴻海,首季財報不甚理想,稅後純益128.25 億元,季減 68%、年減 56%,EPS 0.93元,主因認列業外損失200億,轉投資的夏普,Q4大幅虧損下,也拖累財報表現。

鴻海財務長 黃德才:「鴻海持股比例必須認列約173億台幣的業外投資損失,如果有必要,我們會要求調整管理團隊來改善SHARP的營運。」

進軍EV傳出雜音,鴻海日前與美國電動車商Lordstown發生投資糾紛,另一電動車新創業者Fisker也大幅虧損,交付鴻海代工訂單恐怕延後到2025年。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這對我們的俄亥俄州製造生產不受影響。我們正在謹慎地考慮如何與最好的客戶優化在俄州的產能。」

3月份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赴美搶單,傳出與福斯、通用等大型傳統車商洽談代工合作,但坦言遭遇不少阻力。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傳統車廠過去都是自己生產燃油的汽車,在商業模式要轉換到委託代工的過程中,車廠內部是有相當大的阻力的,我也覺得可能在一年內就會發生,我們會盡力的去接觸我們的傳統車廠客戶。」

鴻海衝刺2025年全球EV市佔5%目標,未來就是關鍵期。

此外鴻海觀察庫存調整市況,PC將在第二季底告一段落,伺服器介於第二第三季,生成式AI應用,也可望帶來新商機。

至於鴻海日前斥資11.1億加碼印度購地,鴻海預估隨著供應鏈越趨於完整,印度製造競爭力,將逐漸顯現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玉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