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偷施工遭查獲 台中市府開罰27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週三興富發建案塔吊吊臂,掉落捷運軌道釀工安意外,台中市政府隨即勒令停工興富發9處施工地點。而今天(11日)進行突襲稽查,卻抓包到有偷施工的情形。

都發局副局長 紀英村 V.S 興富發工地主管:「今天有沒有在施工?沒有,欸昨天。今天今天。目前、目前沒有。」

台中捷運發生意外,台中市政府勒令興富發建商,9個施工地點停工,週四(11日)更進行突襲稽查。而突襲的第一個地點,工地主管雖然先是否認,但被抓包其實還在施工。

台中市都發局副局長 紀英村:「因為我們在還沒進去以前,有記者先生已經拍到,他有做這樣的一個,局部的在做施工。通通做裁罰,所以總共應該會再罰27萬。」

抓包裁罰27萬,都發局稽查多個興富發施工地點,貼上勒令停工函,當中也包括這次捷運事發工地。外界也關心,捷運沿線工地的安全。

台中市都發局副局長 紀英村:「捷運沿線我們現在目前,可能會配合勞檢處。那塔吊這部分是屬於勞安單位的一個權責,所以他們會辦理這個稽查,那當然我們都發局會配合。

記者 黃彥菱:「台中捷運發生意外的第二天,回到豐樂公園捷運站,可以看到事發現場掉落的鋼樑,是已經都移開了。只剩軌道上遮光罩毀損的部份還沒有完全復原。那麼在經過中捷漏夜的搶修之後,台中捷運在早上六點是已經恢復全線通車,行駛不受影響。以上是記者邱添喜、黃彥菱,在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