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灣雲平台微軟新創加速器啟動 新創展AI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高雄亞灣區第二屆新創加速器啟動,選入12家新創團隊,也看到今年多個團隊作品落實AI技術,深化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

貼壁式攀附智能車,結合AIoT精準量測壁厚和膜厚,自由吸附行駛在工業設備上,這些都是台灣創新團隊的成果。經濟部攜手高雄市政府和微軟,宣布第二屆活動正式啟動。

台灣微軟總經理 卞志祥:「強化這樣子的一個AI技術,落實在整個產業,以及新創的一些發想上面。所以我們這次的12個入選團隊裡面,有非常多的團隊,把這樣子的技術,加進到產業之中。」

公布第二屆12組新創團隊入選名單,當中一半都是高雄在地新創公司。而這屆加速器以AI技術為核心,微軟盼能加速發展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不僅是鏈結國際,更重要是能夠實際在地來解決,我們在高雄各式各樣的企業,或者是產業所碰到的這個問題。」

市長陳其邁提到,越多的廠商進駐亞灣區5G AIoT園區,進而產生許多新創公司。同時行政院針對亞灣發展,也投注2.0計畫7年170億經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涓榕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