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擬請假參選總統 柯文哲點出最大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來關心2024大選議題,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而侯友宜帶職參選,什麼時候要請假?還有要如何回應「落跑」的質疑,都受到關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侯友宜參選總統,最大的問題還是新北市政。

侯友宜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隔天以新北市長身份出席活動。傳出最快9月請假帶職參選,並比照2015年朱立倫模式,捐出部分薪水。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對國家社會的使命,不但會捐出我自己,還會捐得更多。」

沒證實何時請假。對於外界批評「落跑市長」,侯友宜重申國家百廢待舉,他有責任扛起。

新北市長 侯友宜:「其實一個對國家社會有責任的人絕對不能視而不見,應該挺身而出。」

而同樣參選總統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是點出侯友宜面臨的最大問題。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市政相當繁雜,這我非常清楚,所以如果侯友宜現在跳出來選,他第一個馬上面對的就是這個問題,你要辭職嗎?那你如果不辭職的話,還是要怎麼樣代理?」

媒體報導,侯友宜的戰隊初步成形,過去打選戰有功的副市長謝政達,將辭職幫助侯友宜上大位。

新北市長 侯友宜:「其實我們團隊不管內部如何調整,最重要的選舉不要影響市政往前走的力量。」

三言兩語帶過,只是想兼顧選戰與市政,恐怕沒那麼簡單。民進黨立委就要求侯友宜,為中途落跑向新北市民道歉。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四年前高雄市民沒市長的經驗,讓我們的預算審查零零落落,讓我們的所有市政百廢待舉,新北市可是比高雄市多一百多萬人的四百萬人以上的市民人口的大城市,在這種情形之下所造成的影響,可能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立委反指新北市當前狀態才是百廢待舉,質疑侯友宜參選缺乏正當性,應向新北市民交代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嘉韋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