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談停機中核能機組 維持未來緊急使用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週日(5月28日)回台大被學生問到,萬一台灣遭封鎖,能源無法進口怎麼辦?他透露相關單位規劃,把已經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緊急使用的可能。這讓對手侯友宜直批2025非核家園做不到,還首度表態,核能是他的選項。民進黨立委則強調,賴清德講的是極端國安情境,是緊急狀況不是常態。

賴清德回母校和學弟妹互動,台大學生憂心,台灣能源的穩定性若不夠,在危急時會不會遭到中共封鎖。

台大學生:「天然氣以及燃煤我們這些能源原料,都是來自進口,我想請問就是如果台灣不幸,陷入衝突或戰爭的時候,對外的海運遭到封鎖,我們要如何維持?」

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的法律規定,核三廠在2025年到運轉的年限,在這種狀況之下,相關單位有在規劃,怎麼樣把已經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一個可以未來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

賴清德一句規劃讓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以備不時之需,讓對手侯友宜首度表態,核能是他的選項。

新北市長 侯友宜:「民進黨說了2025非核家園,我一直說這是做不到的,真的是做不到,如果我當選總統,我一定會把核安一定做好,核廢料妥善地處理,核能就是我的選項,在多元配比裡面的一種。」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學生其實是針對封鎖的情境下提問,我覺得在整體政策上面,我們還是逐步地朝向非核,減少核電的方向進行,其實也不是指要在常態下去做使用,真的既有相關的配套,包括再生能源包括儲能包括等等,真的還有所不足,最後一個選項才去考慮。」

能源議題成了總統大選攻防焦點,端出的方案是否可行,都將受到選民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