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歐盟考慮強制禁用華為等建設5G網路|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英媒:歐盟考慮強制禁用華為等建設5G網路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洲聯盟正考慮祭出強制性禁令,禁止成員國採用可能對歐盟5G網路構成安全風險的企業設備,包括中國的華為公司。目前許多歐洲國家都在重新評估境內關鍵電信基礎設施依賴中國的程度。

===

加東野火燒不停 紐約空污嚴重

加拿大數百處森林近期遭野火肆虐,多倫多、渥太華等城市籠罩在陰霾中,濃煙還往南飄向人口密集的美國東岸。紐約近日天空一片灰濛濛,當局罕見發布空氣品質警示,呼籲民眾做好防護措施。

===

南韓當選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

聯合國大會當地時間6日選舉投票,南韓時隔11年當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多數專家看好南韓在國際影響力提升,2024年上任後預期將與美、日等國合作積極應對北韓核問題,如何應對中、俄威脅也是一大重點。

===

斐濟總理:重審中共警察協議 或徹底取消

中共與南太平洋國家斐濟2011年簽定備忘錄,讓斐濟警察至中國接受培訓,而中共警察則被派往斐濟執行為期3至6個月的實習計畫。但斐濟新總理拉布卡7日表示,他的政府正在重新審查與中國的警察協議,考慮是否將其徹底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