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幼兒園餵藥案 園長等8人交保、1人請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新北市板橋一間幼兒園,爆出疑似餵藥疑雲,新北檢發動第二波搜索,分兩天共約談9名被告,其中8人交保、1人請回,幼兒園即將在6月12日廢照,今天是幼兒園上課的最後一天,部分正常上課的孩童家長,充滿無奈。

記者 VS. 幼兒園老師:「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委屈?」

幼兒園傳出餵藥疑雲,新北檢發動二波搜索,除了前一天園長跟4名老師遭約談外,今天又有3名老師到案,先後送往北檢複訊。

記者 VS. 幼兒園老師:「管制藥物是怎麼來的知道嗎?」

繼續找來老師,要釐清諸多疑點,其中全案關鍵人物彭姓園長,複訊後獲得交保,步出地檢署,表情凝重。

記者 VS. 幼兒園園長:「是不是覺得非常無辜呢?」

這波搜索行動,率先約談的5人,除了彭姓園長5萬交保外,另外3名女老師3萬交保,還有1名男老師,則是2萬交保,礙於必須照顧小朋友,有3名老師慢了一天才約談,至於出事的幼兒園,即將在6月12日廢照,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就有家長充滿無奈。

(聲音來源)幼兒園家長:「太突然了,我們沒有學校可以去,就算你協助我們過去,小孩子去也要花時間去適應。」

這間幼兒園一共有67名小朋友,目前受檢的有28人,出現微量藥物反應則有8人,體內疑似驗出巴比妥成分,大多用於鎮靜、安眠,孩童使用過量,恐怕會造成大腦發育不全。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 顏宗海:「如果孩童長期接觸到巴比妥藥物,他會昏昏欲睡,影響孩童的學習能力,長久的話,也會影響孩童智力發展。」

檢方要釐清,為何孩童體內會驗出管制使用的安眠藥成分,背後是不是有人指使,還是只是單純誤食,檢警還得持續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