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童驗出「BZD」 衛福部:檢體送質譜儀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新北幼兒園餵藥案燒出案外案,另一家幼兒園也有一幼童驗出安眠藥「BZD」,雖然數值沒超標,仍引起恐慌。不過,有醫師認為,不宜馬上認定有用藥,因此衛福部決定將檢體再送質譜儀檢測,排除干擾因素。

北榮醫檢師:「你這麼長的東西對不對,要把他的藥物純化出來,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

北榮醫檢師拿出毛髮檢體,準備進行檢測,這台機器就是質譜儀,同型設備要為新北餵藥案找出真相。

北榮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醫師 吳明玲:「一般的血液跟尿液,原則上我們是以2個禮拜來做,當然就是考慮到說,因為我們有做很多的一些項目,所以分析出來時間就會比較久,急件的話當然會比較快,譬如說3天~1個禮拜,也有可能會出來。」

由於新北幼兒園又燒出一例幼兒檢出安眠藥「BZD」,衛福部兩度採檢,決定採用質譜儀方式,作法獲得醫界學界認可,畢竟先前採檢尿液的免疫法,不能從數值判斷體內「BZD」含量有多少。

北榮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醫師 吳明玲:「可以做一些推測,但是會有一些不精準,如果你有調查的資料,還有他當時的一些表現,我們可以做一個範圍的推測,但是絕對沒有辦法用單點回去推測,如果說這樣去推測前面的濃度,我想是更加的一些危險。」

餵藥案延燒,彷彿全台幼教人員都被貼上標籤,但家長託付老師幫孩子餵藥的行為行之有年,幼教界人士炸鍋,認為外界批評並不公平。

(聲音來源)中華國際幼兒文教聯合總會長 李坤北:「6萬個教保人員每天都是很辛苦,用愛心、用耐心在照顧大家的孩子,絕大部分的人,不應該受這樣的一個不合理的待遇跟懲罰,調查報告出來之前,每個人都必須受到無罪的推定。」

現在透過質譜儀檢測,能有效排除「干擾因素」,還原到底幼兒是被餵藥?還是其他因素干擾?透過科技方法還原事情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