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台積貨運商機!亞利桑那州城市打算蓋機場|3GPP登台!6G台廠不缺席|微軟頂尖AI專家準備撤離中國|越南缺電警報響 蘋果、三星受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2 日訊】台積電在美國的亞利桑那州廠即將在明年量產4奈米製程,將為當地帶來就業機會與經濟效應。現在傳出,位於鳳凰城西北部的城市皮奧里亞正在評估興建一座機場,以因應台積電帶來的貨運商機。全球行動通訊標準組織3GPP從12日到16日,在台灣舉行高階全體大會,並首次在台灣啟動6G規格研商提案,經濟部官員期望台廠提前部署6G市場,接軌下世代通訊技術標準。《金融時報》引述4名消息來源透露,總部設在北京的「微軟亞洲研究院」(MSRA)已經開始申請簽證,將在中國的頂尖AI專家調往溫哥華研究中心,這項計畫可能涉及亞洲研究院的20名到40名專家。近期越南因旱情嚴峻加上初夏熱浪來襲,使缺電情況雪上加霜,近日傳出,富士康等蘋果上游供應鏈以及三星廠房,陸續收到電力通知,預告將實施分區斷電或是在用電尖峰時段實施限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