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伺服器商機爆發 林百里:戰略不變、續擴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從去年開始,AI成為重要產業趨勢,輝達搭上AI浪潮,市值一舉站上1兆美元。長期與輝達合作台灣代工大廠廣達,股價也從不到90元,一路漲,最高來到148.5元。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股東會上表示,供應鏈對AI伺服器的需求會更大幅提升,接下來戰略不變、繼續擴產。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最近股價創新高,真的要謝謝股東們的支持。」

股東會一開始,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就感謝股東支持。近來,AI成為各產業重要趨勢,廣達旗下的雲達,也因為幫輝達打造第一台AI超級電腦,躍上AI伺服器一哥。林百里表示,相信將來的前景會更好。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AI的相關伺服器的需求都大增,我們廣達從2016年開始就研發生產AI雲端服務伺服器,到現在已經6年了,得到非常好的業績,相信將來的前景會更好。」

林百里表示,廣達很幸運趕上這波AI轉型時代,未來的產品都會利用到AI先進技術,像是個人電腦、雲端伺服器、車用伺服器等,都需要用AI運算功能,廣達將投入更大的研發能力,研發更先進的產品去滿足市場的需要,創造更好成績回饋股東。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未來產品都要有AI才會有賣點,我覺得我們運氣還不錯,6年前我已經在很多公開場合說要發展AI,現在AI越來越重要,所以說我們的戰略是對的。」

受惠於平均出貨單價提高,加上雲端相關伺服器、智慧汽車等產品需求不斷,以及2022下半年缺料情況緩解,帶動出貨,廣達2022全年合併營收創下新台幣1.28兆元的新高,年增13.47%;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289.57億元,年減13.95%;每股盈餘7.51元,創歷史次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