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突破! 傳唐鳳會晤英國安全大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與英國是否打破了傳統外交政策?台灣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在訪問英國期間,傳出在14日會見了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討論共同的安全利益。訪英期間,也參訪了英國國會與創新科技部交流AI等議題。

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轉推的這篇貼文,似乎間接證實了與台灣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會面的消息。路透社報導,雖然英國次級大臣會與台灣同級官員會談,但慣例是英國高階大臣不會與台灣官員會面,打破了台灣與英國傳統的外交政策。

而唐鳳11日到16日訪英期間,率團參訪了英國國會,會見身為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的上議院副議長福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並參與第二場AI圓桌會議,與跨領域專家深入對談,同時也前往英國創新科技部,交流開放原始碼數位公共建設和生成式AI等議題。

為了確保戰爭和天災時的通訊韌性,唐鳳也親自參訪英國衛星服務供應商OneWeb總部尋求合作機會。針對外界質疑OneWeb具有中資背景,知情官員表示,中資持股比例不到5%;而英國政府持有OneWeb特別股,基於供應鏈安全,原則上只使用友好國家的供應鏈產品。唐鳳表示,OneWeb可望在今年底將覆蓋範圍擴及全台灣,不僅增加台灣可運用的低軌衛星選項,還具有「聯防台灣」的意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