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遭中共狂挖角 人才保護制度有漏?|美中科技協議是否續簽?|英特爾斥資250億美元在以色列蓋新廠|勞動部:基本工資調幅Q3敲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中共以各種手段挖角各國半導體人才頻頻發生,南韓成為重災區。根據韓國媒體引述南韓專家說法,南韓在半導體人才的保護制度上,比台灣還要鬆懈。在布林肯訪問中國之際,美國官員正在審查,是否要繼續簽署已經持續40多年的「美中科技合作協定」。越來越多美國官員、議員認為,考慮到兩國之間的競爭,在科學和技術方面合作意義不大。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表示延長協議,只會進一步危害美國的研究和知識產權,並強調政府必須讓這過時的協議結束。美國科技巨擘英特爾持續擴大佈局歐洲,繼日前宣布在波蘭建立新廠之後,如今又傳出,將在深耕50年的以色列再投資900億錫克,約250億美元興建新廠,成為以色列歷來規模最大的外國投資案。勞動部今天召開第二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勞動部表示,對於調漲方向,會議上勞資雙方沒有人反對,但實際調漲幅度仍要等到第三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才會定案,預計8、9月比較有可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