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最先進製程扎根台灣|台積電熊本廠建設進入尾聲|蔣尚義:中國半導體沒被禁時也做得不成功|基本工資有望連8漲 勞團籲應更有感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扎根台灣市場,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說,台日團隊共同研發新一代的1-gamma製程,是美光第1代採用極紫外光EUV的製程技術,將在2025年上半年率先在台中廠量產。另外,台積電熊本廠廠房建設依照今年9月完工的計畫進入尾聲。根據日媒報導,台積菊陽町的新廠去年4月動工,到年底將開始裝機,預定2024年底量產,而配合部分辦公室8月開始啟用,派駐熊本的台積電員工也相繼抵達日本。美國對中實施晶片禁令,鴻海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表示,中國大約10年前就投入半導體產業,但美國祭出限制是近年的事,他觀察中國沒被限制時,半導體做得也不成功,並認為中國做半導體的方式應該檢討。台灣勞動部預計本週五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調幅上看3.5%,對此,勞團喊話,基本工資調整應更有感,至少要比照軍公教調薪的4%,也呼籲最低工資應該盡速立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