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導體投資4年來首次下降|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全球半導體投資4年來首次下降

《日經亞洲》報導,今年將有6家公司正在減少投資,包括英特爾、格羅方德、美光、台積電、SK海力士,以及美國西部數據和日本鎧俠控股的合資公司。10家高階晶片製造商的投資比上1年減少16%、至1220億美元。是自2019財年以來的首次下降,也是過去10年來最大下調幅度。

========

全球央行年會將登場 Fed主席演說估維持鷹派

投資人本週將密切關注 8月24日至 26 日在美國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市場臆測聯準會主席鮑爾演說將維持鷹派基調,同時試圖安撫債市。

========

高盛:美政府部門9/30或關門危機

高盛週一 (21 日) 發布報告,稱若在 9 月 30 日,美國聯邦政府因預算撥款告罄而關門,美國經濟將短期內受創。若長期關門,美國聯準會(Fed)11月更有可能延後升息。

========

Subway要賣了 傳收購案總價逾3千億

知名潛艇堡連鎖品牌Subway在今年初宣佈求售,外媒報導,Subway預計將以約96億美元導,約新台幣3069億元的價格,賣給私募股權洛克資本集團(Roark Capital Group)。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