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缺才壓力未減 台積啟動2024徵15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半導體業人才供不應求,隨著全球擴廠需求,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啟動校園預先徵才計畫,預估招募1500人。第一站今天(12日)開進台大校園,活動採取預約制,不過仍吸引許多學生現場排隊等候。

半導體業提前搶人才,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啟動明年度徵才計畫。第一站開進台大校園,採取預先登入的方式報名,全台約18場、近500個名額爆滿,仍吸引即將在明年畢業的學生,現場排隊等候。

台大電子所碩二 楊同學:「(預約已經爆滿了是不是?)對。滿多公司的校招都是在,學年的上學期,如果想要校招進去的話,這個給了滿好的機會。」

台大化工所碩二 蔡同學:「(台積電最吸引你的地方)可能是高薪吧,然後畢竟他是世界算是第一的半導體公司。」

半導體業徵才供不應求,數據顯示,2023年第2季半導體平均每月徵才2.3萬人,自2022年高檔明顯滑落,不過,仍超過疫情前2020年同期的1.9萬人。顯示半導體「缺才」壓力未減。台積電表示,這次活動預計招募超過1500人,對象包含電子、電機、工管等領域的碩博士生。別於以往制式的徵才模式,台積電打造行動徵才車,同學可以跟學長姐,在獨立的空間對談,獲得業界資訊。

台大化工所碩二 王同學:「直接聽學長分享的話,感覺就是對於自己未來的,可能的工作的想像可以比較具體。」

台大碩二 呂同學:「我覺得我更了解台積,因為以前都是在社群平台上面看到。但是由學長姊姐身說就會覺得原來,可能裡面的,跟我們從外面看的是不太一樣的感覺。」

台積電三月宣布,今年徵才預計超過6000人。隨著全球布局擴廠,日本熊本廠也開出28項職缺,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除了在當地徵才,也從台灣調派員工前往協助;加上台灣先進製程建廠,人才需求將是有增無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