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ETF時代!小資、退休族怎麼買?專家解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投資市場詭譎多變,網路新生代,退休族也在尋找合適的投資辦法,集保中心數據就顯示,今年第一季,最受青睞的台股定期定額標的中,就有七成是ETF,但怎麼買可有大學問,投信業者就認為,除了分散投資、長期持有,退休族和理財小白,也有不同配置。

國民ETF舉辦盛大記者會, 走過2008金融海嘯、美中貿易戰,20年下來,竟然創造550%報酬率,平均每年報酬超過9%,更讓年輕世代,共享台灣經濟成長果實。

元大投信董事長 劉宗聖:「截至今日為止,台灣的整個ETF市場也在超過台幣三兆左右,而台股的ETF也差不多也超過一兆左右。換句話說,整個這種從外資到台灣本地的投資者,不管機構投資者或一般的投資者,對ETF的認同度都非常的高。」

全民ETF時代真的來臨!根據集保結算所數據統計,媽媽股民,今年第1季台股定期定額,前10大標的,ETF就占了7檔,甚至還超過護國神山台積電,前3名分別是0050(元大台灣50)、0056(元大高股息)及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專家也建議,退休族、小資族,得有有不同的資產配置。

元大投信董事長 劉宗聖:「可以建議投資者如果說是以退休為導向的,可以高配息的ETF作為核心標的,隨著市場的波動,買黑賣紅,可以進行相關的一個來回操作,就以市值型來做搭配,所以核心是高股息,這個衛星就是市值型。同樣的年輕族,如果剛開始進入到這個市場,我們也建議年輕族可以透過零股跟所謂的存股,可以像以市值型為主,衛星的話就透過高股息。」

比一比3年定期定額報酬率,結算到4月,以每月投入1萬元計算,00878表現最好,存股族可以存到42萬元,0056、0050也都有5%以上報酬率。

財訊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也就是說你找到一檔很好的回報率很好的基金,長期投資跟著它往前走,我相信比你個人在那殺來殺去要好很多。」

就怕短進短出,空歡喜一場,投資小白先改掉這個壞習慣,以紀律投資優質ETF,或者針對未來趨勢,以零股交易逐步開始,時間拉長,都能順利存到第一桶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