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申購熱 央行總裁楊金龍示警「羊群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ETF成為台灣投資人熱門投資標的,近期兩檔高股息募集的ETF申購吸金規模破千億元,央行總裁楊金龍首度示警,呼籲投資人要小心「羊群效應」。

立委林德福 VS.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當然ETF是,它的風險第一個就是說,它會助漲上去,大家都上去,(我看好像上去比較多,下來比較少),目前看是這樣子,長久它也是會波動,大家都上去大家都下來,這是它的風險,也一樣的啦,就是說,你投資資產的時候,都是會有這樣的一個風險。這個就大家一窩蜂的,(一窩蜂去追),就像那個羊一樣的,一窩蜂的跳下去,它那個是跳上去。」

投信ETF從季配息走向月配息,也吸引眾多投資人關注,對此,楊金龍提醒,ETF有助漲的風險,但長久市場仍會波動,投資都有風險,金管會也示警ETF過熱,有必要採取措施壓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