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月進口日本晶片製造設備 降至三年低點|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日圓貶至去年11月以來最低

日銀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今年日圓兌美元匯率持續走貶,週一(26日)落在1美元兌143.5日圓左右,是去年11月以來最低水準,也引發了日本政府可能再次進場干預的猜測。

= = = = = = =

中國5月進口日本晶片製造設備 降至三年低點

美國對中晶片禁令效應持續,中國2023年5月從日本進口了5.67億美元的晶片製造設備,較去年同期下滑21%,連續第八個月下降,創2020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 = = = = = =

ChatGPT進入瓶頸期

網站數據分析工具 SimilarWeb 的數據也顯示, ChatGPT 的訪問量1月成長率為 131.6%,2 月為 62.5%,到了5月,已進一步降至 2.8%。網路議論ChatGPT「變笨」影響使用率,但有分析指出,最根本的原因還是隱私問題,大多數公司都禁止員工將公司資料上傳至ChatGPT,導致ChatGPT難發揮作用。

= = = = = = =

瞄準無線充電?特斯拉可能買德無線充電公司

特斯拉被傳正在洽談收購德國一家專門從事無線充電技術的新創公司Wiferion,分析認為,兩家公司的合併可以為特斯拉提供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