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枚火箭彈劃破天際!雷霆操演九鵬基地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國軍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飛彈射擊,一早由陸軍砲兵部隊射擊「雷霆2000」多管火箭彈,一枚枚的火箭彈劃破天際,場面震撼,也吸引軍事迷前來記錄。

一枚一枚火箭彈朝向天際射擊,巨大聲響劃破寧靜的東海岸,陸軍一早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年度例行雷霆操演實彈射擊,一波又一波,不間斷的射擊,場面震撼。「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展現強大火力,目的就是要把敵軍阻絕在灘岸,避免本島成為戰場。

「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是由台灣中科院自行研製,為陸軍反舟波、反登陸作戰的利器。發射架可掛載3種不同射程的火箭彈,分別為射程7到15公里的MK15反登陸火箭彈;射程15到30公里的MK30反舟波火箭彈以及射程達45公里的MK45反泊地火箭彈。上午的操演也吸引不少軍事迷,架起專業攝影器材記錄。

軍事迷:「目前看起來打的都還滿順利的,12發的應該是(射程)35公里的部份,等一下可能還會有15公里的,還有其他型號的雷霆,會一起做操演。」

而在操演過程中,似乎有船隻進入射擊管制區內出現,軍方和海巡隊立即以無線電驅離。

軍方:「順泰豐漁船請你開到2220那裡,謝謝。」

一個上午就發射超過上百枚的火箭彈,讓軍事迷大呼過癮。儘管天氣炎熱,他們有備而來,防曬的帽子、長袖不可少,還有人帶著椅子、風扇、外套一應俱全,也為操演的國軍弟兄應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