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今擬拍板囤房稅2.0 改採「全國歸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行政院會今天(6日)預計將通過財政部「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未來,囤房稅將從「縣市歸戶」改採「全國歸戶」,而現行最高3.6%的囤房稅率也將提高,確切幅度尚待院會確定,預計明年實施。

現行的「房屋稅條例」,將住家用房屋分為「自住」及「非自住」,「自住」限3戶,稅率1.2%,第4戶起視為「非自住」,稅率介於1.5%至3.6%,由地方政府決定是否採用差別稅率,俗稱囤房稅。

為持續推進健全房市措施、遏止不動產投機炒作,行政院會今天(6日)擬拍板,囤房稅將採「全國歸戶」,稅率部分也會調高,據了解,非自住稅率(囤房稅率)最高將達4.8%。政院人士表示,相關細節,將在行政院會通過後對外說明。

目前全國10縣市採行囤房稅,新北市、台東縣及澎湖縣正在推動,新北市也是六都中唯一沒有囤房稅。

行政院會針對囤房稅擬改為「全國歸戶」,過去僅台北市支持,其他21縣市皆反對,原因包含稽徵實務困難。財政部近來邀集地方政府開會討論,同意的縣市來到10個,全台22縣市有近半數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