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連續極端高溫 大陸網友不信當局預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進入7月以來,中國多地遭受極端的天氣影響,當局承認,未來一個月,各地還將會出現多種嚴重自然災害。

北京市民 劉女士:「像我走在陽光底下時,就被炙烤,覺得自己像快肉。」

7月6日,北京市發佈極端氣溫預警系統的最高級別「紅色警報」後,政府要求企業停止戶外工作。

北京南郊觀象台觀測到的最高氣溫已超過41℃,這是北京今年第四次出現40℃以上的高溫。也是連續10天氣溫高於35攝氏度,是自1961年以來最長的一次。

北京市民 郝先生:「還不是說那種純曬,有點悶熱的感覺,曬的人就是,我們有時候同學朋友之間互相聊天開玩笑說『你記得翻面兒,這一個都面糊了』,就這種感覺。」

北京市民 魏女士:「因為太熱了,出行都不方便。」

為了免受陽光照射,市民們不得不打著遮陽傘、頂著遮陽帽、戴上口罩,全副武裝。

同一天,河北省氣象台也發布紅色高溫預警,其中石家莊、保定、滄州等地最高溫度可達43攝氏度。天津市也將高溫「橙色預警」升級為「紅色預警」,預計中心城區的最高氣溫將升至40攝氏度。

《中國新聞週刊》6日報導稱,2024年可能成為打破歷史高溫紀錄的「最熱一年」。國家氣候中心稱,華北地區今年高溫極端性強,連續多次高溫反覆出現,實屬歷史罕見。

氣象專家建議,高溫期間,除了減少戶外活動時間外,民眾還需警惕電力負載過大而引發的火災,並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連續多日的高溫天氣也令民眾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那就是溫度出現了兩個不同的版本。

以北京的氣溫為例,6月23號這天,氣象局公佈的氣溫是40℃,但是美國大使館方面公佈的氣溫卻達到了45℃,令很多網友費解。

雖然氣溫只相差5℃,但網友的留言卻道出許多中國人的心聲,有網友表示,「放心,我肯定相信美國使館公布的!」「誰的數據更值得信任,大家都清楚。」還有網友嘲諷中共,「大家還記得中國人怎麼認識霧霾的嗎?居然騙我們是霧!」。

根據中共法律,當氣溫超過35攝氏度時,戶外工作者就有資格享受高溫補貼,而且用人單位應採取換班輪休的方式來減少勞動者的工作時間,這被認為是中共當局長期有意低報氣溫的主要原因。

在北方大部分城市遭受熱浪襲擊的同時,吉林省敦化市竟然突降大冰雹。

吉林敦化民眾:「看了嗎,咱們門口的車,看都碎了!看,哎呦!」

吉林敦化民眾:「那個(車)前後玻璃全完了。」

還有民眾拿起冰雹和鵝蛋比對,發現竟然比鵝蛋還大。

早前,中國多地已出現嚴重的暴雨與洪水襲擊,損壞了基礎設施,迫使數以千計的人離開家園。

中共官媒中新社警告稱,「7月份中國還將面臨多種自然災害,其中包括洪水、強風和高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