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孩童有過重問題! 邊吃邊看手機成重要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暑假到了,孩子整天待在家,爸媽的飲食規劃必須得做好!癌症關懷基金會,公布今年(2023年)的國小學童飲食調查,發現平均約50%的孩子,沒有每天吃蔬果,而且有20%的人,一週至少喝4次飲料。孩子肥胖率不斷攀升,研究就發現,跟邊吃飯邊看手機可能有關係。

果汁機內倒入高麗菜、青江菜,再放入蘋果、芭樂及鳳梨,堅果也不可少。一杯綠拿鐵,富含所有必需營養素,用喝的就能攝取。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 黃翠華:「在2016年的報告,大概3.9%有做到(每日吃蔬果)。到了2020年的數據,你會發現進步到6.4%,換句話說4年進步2.5%,好,那瘋掉了,我們要10年進步,每年進步不到1%,那這樣我們的健康是怎麼辦。」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 周晉帝:「學童他們普遍有蔬菜水果,以及乳製品攝取不足的問題,所以其實衍生出來就是,各種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鈣質的不夠。比較容易會有情緒的問題,或是注意力不集中。」

孩子吃得不均衡,暑假到了,爸媽要多加補強。

癌症關懷基金會,連續9年公布國小學童飲食調查,發現40%學童,沒有每天吃蔬菜、60%沒有每天吃水果。

越少吃蔬果、越常喝飲料,20%以上的學童,一週至少喝4次飲料,有24%的孩子,有過重問題。這之中有近80%,邊吃邊看手機。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 周晉帝:「在用餐時使用3C產品的話,會轉移他們的注意力。攝取了過多,對我們身體沒有幫助的食物,那或者是說,就會讓他們的飽足感,沒有辦法在時間之內達到,所以吃進過多的食物。」

不只吃什麼,怎麼吃也很重要。調查發現,吃飯不用3C的孩子,會攝取比較多的蔬果,也比較不會吃太飽,導致過胖。

親子共餐,是讓孩子吃得更健康的關鍵。有爸媽正確陪同飲食的孩子,過重比例明顯降低。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 黃翠華:「成年人大概是兩個就一個胖,你會發現裡面大概67%左右,是貢獻自小孩一路胖到大。最胖的5%(學童)已經是第二型糖尿病了。」

避免孩子從小胖到大,家長共餐遠離3C,均衡攝取蔬果,減少含糖飲料,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