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詐騙延燒 獲救餐廳業者現身訴說經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台中知名餐廳業者遭詐騙集團鎖定,以拓展市場為名,引誘業者前往柬埔寨考查,遭人蛇集團要脅進行詐騙。受害人哈利幸運獲救回台,今天(12日)出面說明受騙經過,呼籲民眾不要上當。

早午餐知名業者 胖子哈利:「包括手機護照都被他收走,然後就強迫我去做一些從事詐騙的行為。」

哈利表示,去年6月29日入境柬埔寨,隨即遭人蛇集團控制;後續從事詐騙工作時,以業績未達標為由,數次遭暴力對待,甚至關入小黑屋。

早午餐知名業者 胖子哈利:「被二十幾個這樣毆打,然後一直凌虐,甚至說一些語言當中想要把你致死這樣子,甚至把你埋掉。」

哈利展示身上多處傷痕,包括手腕銬手銬與背部電擊、火把燙傷、臀部與背部遭大面積毆打,GASO發言人Simon藉此案例告知社會大眾新型詐騙手法。

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發言人Simon:「我們這邊也是要再次呼籲大家,第一個不要再輕易地受騙,因為現在詐騙集團他們的手法已經非常的新穎,他們會依照每一個人給出不同的腳本。」

台中市刑大副大隊長 陳聖偉:「誘騙到柬埔寨詐的話,我們台中市光移送的就有40案、88人了。哈利先生這個詐騙集團,我們在先前警方已經有查獲過了,所以現在在經過清查至少有5個嫌犯以上有清查出來了,目前還在偵辦中。」

面對新型詐騙手法,民航局組長黃武強說,當事人只要懷疑自己被騙了,即使是已經上了飛機,他們和航空公司都會協助及時回頭。而這次參與營救的立委莊競程表示,行政院推出的打詐五法,已在今年五月底三讀通過,加強打擊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