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在台人蛇落網 與中國詐騙金主關係待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到,柬埔寨詐騙事件,台灣刑警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日前在彰化破獲一個人蛇集團,拘提張姓女首腦,2022年6月間至今,集團已誘騙2名被害人出國,另5名被害人則因檢警即時查獲,而尚未出境。警界人士表示,柬埔寨西港的詐騙集團,背後都有中國金主,而台灣幫派與人蛇集團在這起龐大詐騙網路中的角色,也受到關注。

柬埔寨詐騙事件引爆國內輿論,彰化一人蛇集團在臉書社團「偏門工作」以高薪招募打字員,誘騙逾50人前往柬埔寨等地,經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的專案小組跟監蒐證,15日拘提3名嫌犯到案,其中包含41歲張姓女首腦,此外也攔下5名準備出國的被害人。

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隊長 楊承璋:「這一個人蛇集團,他有分在台部分,還有境外的部分,那我們中打這次查獲的是,在台部分的相關人蛇集團的主嫌還有成員,那他們在台就是要負責,業務員要負責去招募相關求職的這些年輕人。因為時下年輕人,他們為了獲取比較高額的報酬,都會到臉書或IG裡面去找這種高報酬的工作,人蛇集團就看中年輕人這一個弱點。」

據警界人士表示,柬埔寨西港的詐騙集團背後金主幾乎都是中國人。西港是中共「一帶一路」倡議的戰略重鎮,曾湧入大批中國資金、勞工和建設,短短幾年內成為中資企業和賭場的聚集地。這些背後有中資的組織犯罪集團,就以「一帶一路」倡議為掩護,從事詐欺、線上博弈,販運人口為奴為娼,走私珍奇異獸和動物性中藥藥材,以及漂白中國境內不法獲利的黑錢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又是一帶一路惹的禍?西港成大型犯罪集中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