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動員、戰綜及災防會報」兵棋推演強化應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台灣地處地震與颱風等天然災害的挑戰,除此之外,中共軍機、軍艦不斷擾台,且不斷透過假訊息等方式,進行灰色地帶的認知作戰,這些複合性的災害及威脅,都可能對國家安全帶來重大影響。彰化縣「動員、戰綜及災防會報」第2次定期聯席會議」,12日上午在彰化縣警察局舉行,縣長王惠美呼籲要「超前部署、隨時防災」。

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擔任召集人,行政院動員會報鄭吉良上校、行政院災防辦公室馮德榮參議等人出席指導,會中除了相關議題討論之外,並就下半年支援軍事作戰的主軸任務,想定情境以固定設施遭到敵人攻擊,民眾恐慌性搶購民生物資,以及戰時災害搶救等作為狀況推演課題,由各參演單位實施兵棋推演,藉由定期演練強化各單位應變能力。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也面臨越來越嚴重地國安問題,包括中共軍機、軍艦不斷地擾台,那還有一些這個複合式,認知作戰、假訊息等等,這些複合式的災害跟威脅,都可能對於國家安全,帶來重大的影響。」

王惠美指出,透過每年上、下半年辦理的三合一會報定期會議,統合轄內民力、物力動員能量,平時就要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以因應緊急情況,並做有效的應變處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