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泰利最快今形成 16日起4區域有明顯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最快今天(14日)就會生成颱風「泰利」。預計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週日16日開始,會使得台灣天氣形態逐漸轉為不穩定,預計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可能出現明顯雨勢。

日頭炎炎,全台高溫上看37度,有民眾外出戴起帽子,也有人乾脆躺下做起日光浴,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特報,不過,在台灣附近將有颱風生成。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整體來說它本身的路徑,對台灣比較沒有直接的影響,而在強度上預計它進入南海之後,逐漸有組織發展的狀況,因此也可能在今天的晚間,到明天的清晨上午這段時間,會增強為今年的第4號輕度颱風。」

目前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於14日凌晨2點生成,逐漸通過呂宋島,往西北西方持續向中國前進。儘管不影響台灣,環流仍將帶來明顯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明天的晚上到禮拜天這段時間,由於南邊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它的外圍環流更為接近我們,所以在整個東半部地區到恆春半島,甚至我們北海岸的東北角這一帶,降雨的狀況就會變得比較明顯,而南部地區也會有一些短暫陣雨,尤其在中午過後,受到熱力作用的影響,午後雷陣雨發展的狀況會更為的旺盛,尤其中南部可以看到,可能會有局部大雨出現。」

預計週六(15日)仍維持西半部多雲到晴天氣,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型態,週日(16日)起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將有短暫陣雨,而週一(17日)開始各地仍維持有雨型態。

儘管颱風對台灣影響不大,但面對高溫或雨勢民眾都要特別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