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涉入中共人權暴行?美國會委員會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中共壓迫民間企業、經濟復甦無力、新版反間諜法等問題,讓美國企業在中國經營的處境越來困難。美國國會也在進一步調查,美國企業是否參與了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

記者 晟言:「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正在調查美國企業,是否參與了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

前NBA球星 坎特:「世界上最大的獨裁國家中國(共),怎麼能控制一個完全是美國的公司,並解僱美國公民呢?」

前NBA球星埃內斯·坎特,因為反對中共迫害藏人和維吾爾人被中共列入黑名單。他還因穿著帶有譴責北京侵犯人權圖案的鞋子,受到NBA的批評。

坎特認為,NBA與中共有利益關係。

前NBA球星 坎特:「你談論中國(共),就觸動了他們的錢包。因為我批評它,中國(共)就取消了電視轉播所有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比賽,這讓NBA損失了很多錢。」

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表示,國會將就此舉行針對NBA的聽證會。

記者 晟言:「聽證會後我採訪了史密斯,他告訴我,籃球聯盟並不是唯一參與中國(共)不當行為的美國公司。」

美國國會眾議員 史密斯:「我們知道谷歌、微軟、雅虎和思科幾十年來一直有這個問題。最糟糕的是我們有太多的大公司每天向中共(習近平)卑躬屈膝,他們根本不維護或尊重工人的權利。」

國會立法者們還質疑耐克和阿迪達斯涉嫌進口中共強迫勞動製造的商品。

美國思科公司涉嫌幫助中共監控法輪功學員,2011年遭到人權團體和法輪功學員起訴。本月,上訴法院裁定,訴訟可以繼續推進。

記者 晟言:「面對中國(共)日趨嚴重的擴張,國會議員們要求提高審計透明度,同時敦促美國公司將人權置於利潤之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晟言 于良 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