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巴產業大突破 整廠輸出邦交國巴拉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近年深耕電動巴士技術,競逐全球電巴市場。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本週親自參觀台灣電動巴士,並討論雙方合作案。而台廠也將首次把電動巴士的整個廠,輸出到國際友邦,搶攻南美洲一年200億的市場。

開心坐在電動巴士駕駛座,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訪台期間週四(13日)來到了台灣汽車廠參觀電巴,巴拉圭將和台廠進行合資生產案,將台灣的電動巴士廠整座落地在巴拉圭。

巴拉圭準總統 潘尼亞:「我們正在找尋更多台廠投資巴拉圭,(台巴)不只維持好的外交關係,我們也確信台灣和巴拉圭之間,可以有很好的經濟機會,非常開心今天可以參觀這裡。」

汽車製造廠總經理 吳忠錫:「初期是以(電動巴士)整車來輸入,這個大概是40輛左右,那第二批大概是在明年的下半年,就可以做底盤車的輸入,然後車體在巴拉圭來打樁。然後第三年就可以進行,所謂部分零組件在地來製造。第三年就可以達成,輸出到南美洲的共同市場。」

台廠準備了噴塗台灣和巴拉圭兩國國旗的電巴,迎接準總統潘尼亞,他也親自試乘感受。巴拉圭喊出2040目標50%大眾運輸電動化,台廠看準在巴拉圭設廠的商機,進而開拓包含巴西在內的南美洲市場。

汽車製造廠總經理 吳忠錫:「巴西來講的話,它目前一年的需求是一萬輛,那一萬輛我們在鎖定,一開始我們就比較做最保守的估計,那我們希望是佔兩成。那兩成的話一年是2000輛,那營業額就是200億台幣,所以是相當大一個商機。」

記者 曾馨旻:「可以看到這台電動巴士底盤,馬達、電池百分百台灣製。而這次台廠和巴拉圭合資案,也有望帶動台灣相關電動巴士供應鏈,前進南美。」

台灣電動巴士品牌、技術、性能,居於全球領先地位,這次台廠將電巴科技、快充技術、車隊管理系統等一併落地巴拉圭,不僅深化友邦外交,也強勢競逐全球電巴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