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席捲全球 反氣旋襲歐洲 中國破高溫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近期,熱浪、風暴、火災在全球範圍內造成破壞,美國加州的死亡谷加州的死亡谷16日甚至高達攝氏56度。而在中國新疆也偵測到52.2度的高溫,創下有紀錄以來最高氣溫。

在「地獄犬」之後,歐洲迎來第二輪熱浪。週日,新反氣旋「卡戎」(Charon)從北非進入歐洲。

兩年前,歐洲最高氣溫為48.8℃,氣象學家估計,未來幾天可能會被突破這一紀錄。

義大利錫爾苗內居民 弗雷德里克·布拉蒂:「這不正常。我不記得有這麼熱的天氣,尤其是在每年的這個時候。」

據歐盟監測部門稱,近一半的歐盟領土處於乾旱狀態,在6月的最後10天,27個歐盟成員國的42%的土地處於二級乾旱警告狀態,這意味著缺乏降雨導致土壤乾燥,還有4%處於最嚴重的「警報」類別。

目前,中國大陸受到炙烤面積之大,異乎尋常。中國前六個月,記錄了有史以來最多的超過35℃的「高溫天氣日」。

7月16日,新疆三堡鄉地區記錄了中國有記錄以來最熱的氣溫,達到驚人的52.2℃。而北京也在近期打破高溫紀錄,6月22日,北京氣溫高達41.1℃。

而由於熱浪的襲擊,美國超過1億人口處於高溫警戒地區。7月16日,美國多地創下多項高溫紀錄,美西上空出現「熱穹現象」(heat dome)。

亞利桑那州居民 勞拉·斯圖爾特:「你必須牢記,如果你不小心的話,高溫會很快地讓你沒命。」

在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氣溫16日達到56℃。剛過去的週日,是這波極端熱浪的最高峰。

而在美國東北部,部分地區連遭大雨,國家氣象局警告稱,更多風暴即將來臨。

紐約州州長 霍楚:「請注意這個警告。這只是暫時的。請留在家裡。如果你在這些指定區域之一,請不要上路,直到降雨過去。我們已經看到了一些強降雨。」

此時的亞洲,也暴雨如注。

在韓國,河堤崩塌引發山洪,造成數十人死亡。週一,救援人員穿過泥漿尋找更多受害者。

印度亞穆納河氾濫湧入城市,幾天後仍處於積水狀態。據政府稱,數千人被疏散到救援營地以躲避洪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