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熱傷害就醫人數飆升 農民分享防中暑妙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今年7月日均溫恐怕創下地球10萬年來最熱紀錄!台灣熱傷害就醫人數也飆升到去年同期1.6倍,下田工作的農友首當其衝。國健署請來農民現身說法,也分享務農防暑妙招,讓農民免於中暑之苦。

夏日炎炎,民眾能躲但農民可沒地方躲,依然必須下田工作。

彰化縣農友 李文誠:「最近天氣都比較極端,種菜也是不好種,頭腦燒到昏昏就先回去了啦。」

統計今年(2023年)7月至19日,熱傷害就醫人次就達到600人次,超過去年同期的1.6倍。

國健署請來52歲的彰化農民第3代,分享極端氣候下農民怎麼辦?

彰化縣農友 李文誠:「應該這個時候,就是早上早一點工作,差不多8~9點就休息了,(下午)2點半以後再出去,做到晚一點,(廣播)可能還沒播我就先走,因為我怕熱嘛。」

台灣農民約有100萬人,平均年齡高,身體散熱功能也相對較差。醫師提醒熱傷害共分為5種,其中體溫達到40度以上的熱中暑最嚴重,死亡率恐怕高達30%以上!

環境職業醫學會常務監事 葛謹:「一開始的話我們叫,就是會有痙攣,就是會覺得手腳、身體、肚子、肌肉就不聽話,接下來有些時候呢,循環不好的話就會有水腫。」

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副主任 龍世俊:「在32度以上的話大概就是,全台灣上升的比率,健康風險增加了80%,老年人就是老農啊等等,這些的話可能是要到90%。」

國健署提醒務農防暑妙招,包括每小時喝2~4杯的水,下田也要避開上午10點到下午2點。

也建議下載「田邊好幫手」或「樂活氣象」APP,遇到熱傷害必要時,可申請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別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