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石水山走失 嘉縣消防局3D科技展救災行動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嘉義縣消防局日前獲報有86人登山團前往玉山健行,其中1人不慎走失失聯,消防局派出人員前往搜尋;由於天候惡劣,加上地形險峻,歷經4天的搜索,期間運用空拍機、繩索等救援方式在石水山懸崖尋獲失蹤民眾遺體。消防局長蔡建安漏夜抵達中埔親自慰勞救援完成任務,同時肯定運用3D科技救災行動力。

歷經4天的搜索,期間運用空拍機、繩索等救援方式在石水山懸崖尋獲失蹤民眾遺體。(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歷經4天的搜索,期間運用空拍機、繩索等救援方式在石水山懸崖尋獲失蹤民眾遺體。(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指出,支援石水山搜救,為高難度的走失救援任務,搜索範圍有石山引水道、真鹿林山及石水山等處,除了重裝紮營於石水山中,更運用空拍機進行科技搜索。縣消防局17日開始由第三大隊、阿里山分隊等各單位進行搜救,累計4天超過50人次以上進行救災,期間運用「空拍機」、「繩索技術」等救援方式將罹難者脫困。

登山客石水山走失 嘉縣消防局3D科技展救災行動力(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登山客石水山走失 嘉縣消防局3D科技展救災行動力(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長蔡建安表示,從17日至20日期間,消防局已動員逾5單位,(台南市消防局特搜隊、中部搜救委員會、林務局、玉管處及山域救援隊)及50人次以上共同搜救。搜索範圍為石山引水道、真鹿林山及石水山等處,除了重裝紮營於石水山中,更運用空拍機進行科技搜索。

蔡建安指出,由於山區仍有雨勢,空勤總隊直升機無法實施吊掛作業,搜救人員於大草原開始與高山協作進行背負搬運至鹿林前山登山口,達成任務後再由警方接手辦理續事宜。

消防局呼籲民眾,在登山前應評估自身體力狀況,並事先做好路線規劃,攜帶充足的登山物資。切勿獨自前往登山,以免發生無法挽回的意外事件。若遇天候不佳或不慎迷途,應保持冷靜,立即撥打112求援,並原地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