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毒包裹非來自台灣 刑事局:中國寄出貨轉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接著關心,南韓多地出現疑似含有毒物質的可疑國際包裹,其中大多來自台灣,還有3名收容機構員工,因此吸入不明氣體送醫。刑事局公布調查結果指出,包裹是從中國深圳,以「貨轉郵」方式海運來台,再空運到南韓,並未入境台灣。

巷口拉起封鎖線,限制人車進出,韓國警方身穿防護衣、防毒面具,全身包緊緊,用行動X光機仔細檢查垃圾桶,會這麼小心翼翼,都是因為這個毒氣包裹。

上頭註明從「台灣」寄出,南韓蔚山的收容機構,7月20號收到一打開,就有3名員工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緊急送醫,還好治療後沒有大礙。

南韓蔚山東部警察署長:「(包裹內)應該是氣體,要看精密檢查之後結果如何,後續還會有相關程序,這3人以外其他人並沒有症狀。」

台灣刑事局第一時間立刻著手調查,發現這些包裹是從中國寄出的。

從深圳以「貨轉郵」方式海運,6月底送到台灣,經由中華郵政理貨後,再以空運轉寄,沒隔幾天,同樣在6月底抵達南韓。根據了解,這批貨以化妝品名義申報,一共2507件,數量龐大。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研究員 林振瑞:「經查證這個郵包,是從中國大陸那邊郵寄過來,我們理貨以後,轉寄到韓國,這些郵包並沒有入我國境內。」

儘管沒入境台灣,但毒郵包似乎遍布南韓,仁川、大田、慶尚南道,還有首爾多間郵局,也都收到可疑包裹,寄送地顯示來自台灣、烏茲別克、馬來西亞等地方。

首爾市中心明洞中央郵局大樓因此撤離約1700人,1間咖啡館也證實,2週前就曾收到來自海外的可疑郵件。

南韓咖啡店主(變聲處理):「在店裡工作的女士把東西帶來,因為那不是我們的,所以我只是收著,然後今天就收到了災難警報簡訊。」

南韓郵政發布緊急聲明,警告有些海外郵件疑似含有「有害物質」,千萬別打開。並決定暫時禁止類似國際郵包入境,中華郵政公司也說,一切配合調查。

(聲音來源)郵政公司郵政處副處長 林立富:「各國要寄往其他郵政的郵包,可以透過中華郵政貨轉郵專區的服務寄送,來加速整個時程,但是中華郵政的貨轉郵專區,所辦理的轉運服務,都依照海關的規定確實辦理。」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我們也會把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哪一個檢查點我們需要加強,會做相關的檢討。」

這事件也讓人聯想到2020年美國和加拿大,收到大量從中國寄出的可疑種子包裹。這次南韓警方也發現,大田市通報的包裹中,有一件的寄送地址,就跟當年的種子郵包一樣。究竟這些郵包有沒有危險?是否是中共刻意打擊台灣國際形象的手法?當局正嚴加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