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全日後援會成立海外催票 8月將過境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全日本賴清德後援會」29日在東京成立,賴清德的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親自替必勝達摩左眼點睛,祈求賴清德勝選,這也是賴清德在日本第8個後援會。

現場音:「賴清德,當選,賴清德,當選。」

「全日本賴清德後援會」在東京正式成立,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前黨主席卓榮泰,和多位民進黨立委代表賴清德出席,展現團結氣勢。潘孟安親自替必勝達摩左眼點睛,這是日本傳統的許願方法,祈求賴清德勝選。

賴清德競選總幹事 潘孟安:「感謝大家在這段時間,關心台灣2024這場選舉,日本是信賴之友會第一個,在4月10日成立,在全球53個國家城市,第一個成立。」

截至目前,賴清德光是在日本,就已經成立8個海外後援會。但不只賴清德搶攻日本,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6月初出訪日本,國民黨的侯友宜7月底也要出發日本3天,不難看出日本對2024總統參選人的重要性。

民進黨立委 郭國文:「從立委時期到市長,以及行政院長以至於副總統,不論他擔任公職期間,跟日本相關政治人物,都維持相當程度的密切互動,到現在都持續發展進行中。從昨天成立大會氣氛來看,我相信明年海外回來的鄉親,參與這次投票,將會越來越踴躍。」

民進黨積極在海外催票。海外「信賴」組織戰,7月30日「韓國信賴之友會」成立,8月4日成立「布里斯本信賴台灣之友會」、8月5日雪梨、8月6日墨爾本、8月8日「紐西蘭信賴台灣之友會」、8月17日在泰國成立後援會。比起對手柯文哲和侯友宜,賴清德外交和組織戰並進,8月中還要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美、日成了各候選人必爭戰場。

(聲源)「信賴之友會」秘書長 陳金德:「民進黨過去像這種總統大選、立委大選,都會到海外去尋舊有支持,民進黨的社團去辦活動,這次看起來是海外特別熱烈,大概整個海外大部分都有去過一趟,去辦理組織跟宣傳活動。」

黨內拚組織戰,賴清德勤寫外交學分,力撇美方「疑賴論」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