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專訪鄧振中:台美自由倡議反制中共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經送入美國白宮,台灣成為第一個與美國簽訂協定的國家,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日前接受外媒專訪,談及美台自由倡議,成為對抗中共霸凌關鍵,台灣經貿越自由,也更能維護安全。

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我們身處於外交的最前線。」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日前接受CNN專訪,聚焦這個1979年來,台美之間,最具規模、最全面貿易協定,但9個月的談判,卻是不斷遭到對岸中共施壓。

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中國不斷施加其強迫手段,台灣並非其唯一目標。它們(中共當局)將會、而且正在加劇對台灣的壓力。」

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牽起經濟聯合戰線,北京當局不斷上升軍事、網路、外交行動,不過外媒指出台灣並非毫無還手之力,90%先進晶片產自台灣,科技軟實力成為關鍵力量。

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晶片無法解決所有的問題,但是貿易可以建立信心。如果我們可以證明對中國來說,我們是可以互相幫助的,我認為這會發送出更強烈的訊息。」

鄧振中強調台美倡議,有助對抗中共在國際上孤立台灣。

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我認為我們(台灣)都必須做好準備。如果我們能吸引更多的外國投資,如果我們的投資者能赴更多國家進行投資,台灣將會更強大。」

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送交白宮,就等總統拜登簽署,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4日將與鄧振中視訊會談,鄧振中也強調,第2階段的談判台灣已經準備好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