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南投勘災3指示 陳揆視察高雄斷橋搶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首先來看到,卡努颱風引來的西南風,帶來大量水氣,讓南投在兩天內下了半年降雨量,造成土石流重創仁愛鄉,而高雄的明霸克露鋼便橋則再度遭到沖毀。今天(7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分別前往勘災,並視察災後搶修進度。蔡英文特別下達3點工作指示,盼更快讓災民恢復生活。

親自來到災區,聽取現場國軍及官員簡報救援進度。南投遭到卡努颱風帶來的破紀錄豪雨襲擊,仁愛鄉發生嚴重土石流。總統蔡英文到現場勘災,除了感謝相關單位及第一線人員全力救災,也期盼救援工作盡快完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最短的時間做出最大的努力,讓我們整體的復原工作可以持續地進行,但是這個工作很辛苦,在這裡謝謝大家這一段時間的努力,那我們繼續,把這個工作可以更快速地完成。」

蔡英文表示,中央會全力協助地方救災及災後復原,並指示部會全力協助道路加快搶通、水電通訊搶修及民生物資運補,進行災後重建與損害補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接下來我們還是有三項工作,我們還是要全力來執行,第一,務必恢復我們台14線跟台14甲線,那讓縣府跟鄉公所能夠進入部落來搶修。那麼第二項工作就是,務必要先穩定仁愛鄉的民生需求。第三項工作,就是務必做好損害的補償,跟災後重建的計畫。」

除了南投受災嚴重,高雄桃源區也因豪大雨影響,明霸克露鋼便橋遭沖毀,導致復興里、拉芙蘭里及梅山里聯外道路中斷。行政院長陳建仁,到高雄視察救災情況時,同樣感謝第一線救災人員,此外也指出,會跟原民會溝通協調,看如何能夠讓橋更安全穩固。颱風過後,災民的重建之路,才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曾奕豪 黃彥菱 南投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