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展倒數 國際郵輪外國遊客趕閉幕前品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期4天的台灣美食展,網羅各種台灣冠軍茶飲和美食,折扣更是越殺越低,不只國內旅客較去年(2022年)成長近4成,國際郵輪訪客也趕上最後1天閉幕前,前來品嘗台灣美食,而且都讚不絕口!

200斤大甲芋頭,和南瓜、地瓜、紅蘿蔔,一起刻成魚躍龍門,活靈活線的龍身、魚尾,和另一組鳳凰戲牡丹,全出自金牌國手高世達之手。

蔬果雕刻金牌大師 高世達:「這次展出特別是希望,把這個蔬果雕的傳承藝術,把它給發揚光大,然後希望可以繼續的傳承下去,讓我們這個裝飾藝術,可以未來在餐桌上更為珍貴,然後更顯得特色這樣子。」

台灣美食展上的食物,不只能吃,也變成藝術品。魯凱族新娘、財神廟,細看竟是用糖霜做成的,稻草環繞的文化部展區,以米為題,結合器皿作品,宣傳地方文化。

還有英國人都認證的坪林包種茶、現泡嘉義咖啡,和炸到金黃酥脆的花枝丸,要讓剛下郵輪的外國旅客,一秒認識台灣。

新北市坪林茶農二代 謝佳妤:「我們坪林是以包種茶著名的茶鄉,所以我們拿我們最拿手的包種茶。我們參加了英國的Great Taste的風味獎,得到最高的三星殊榮。」

外國遊客:「這是台灣人通常在夏天喝的茶,所以現在喝很好。」

俄羅斯遊客:「我們喜歡辛辣的東西。一切都很好,非常好吃、非常好吃。」

台灣小吃魅力無遠弗屆,關山乖乖、鹽水意麵,一站式吃透透,想要衝到當地旅遊,內行才知道的行程,也有人告訴你。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陳秘書:「農村廚房的活動,可以讓你們到農場裡面,自己從事農事體驗,農場那邊也會教你們採集當地的食材。」

農業部農村發展暨水土保持署科長 湯惠媄:「在農遊超市上面,它還有超過700條以上的農業小旅行。農業部這邊也希望說,藉由這樣子的一個規劃。落實我們食農教育,這樣子的一個生活的傳承。」

飯店業也火力全開,天成烤鴨、牛排餐券5.5折起,雙人住宿下殺1.9折;海霸王10人桌菜,展場價下殺64折;晶華買1送1住宿,殺到2.2折,從上游到下游,祭出吸睛亮點,大搶觀光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