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夜行軍400人參與體驗 國外軍事迷也來嚐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是823砲戰65週年,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823夜行軍」,全長10公里,徒步行經車轍道、鐵漢堡、勇士堡、九宮坑道等軍事據點,吸引近400人參與。不少台籍退役老兵全副武裝回到金門;也有國外軍事迷,來體驗金門戰地文化。

823夜行軍:「黃埔建軍聲勢雄,革命壯士矢盡忠。」

精神抖擻唱著軍歌,走在由軍方修築供戰車行走的車轍道上,這一晚將行軍10公里。

小朋友:「這個走起來很累,腳會很痠。」

小朋友:「就是因為這個活動是五年才辦一次,然後今年是第三次,所以我覺得很幸運才可以參加這個活動,所以一定要走。」

從指揮官手中接過戰旗,五年一度的金門夜行軍活動,在隆隆的鼓聲中出發。不少人攜家帶眷參與,更有退役老兵全副武裝回到金門共襄盛舉。

金門退役老兵 陳先生:「說實在,我一身病啊,我脊椎骨第五節,腰椎第五節磨平,我腳底板是火燙的,可是心情很輕鬆啊,(記者:不舒服,還是要特地來參加就對了?)對呀!」

金門退役軍人 楊先生:「以前在當兵是真的不喜歡夜行軍,(現在)回味那個感覺這樣子,要不然以後的話,現在體力還可以,怕以後的話,可能不一定可以這樣子走完全程。」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 鄭瑞昌:「以前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夜行軍能夠讓士兵更能適應各種場合,訓練他們的體力,準備各種挑戰。」

除了長距離的行軍挑戰,還有腳底按摩墊鋪成「天堂路」,民眾必須匍匐前進。戰地金門才有的獨特活動,連國外軍事迷也來嚐鮮。

德國籍遊客:「我知道一些關於(金門的)歷史,很興奮可以實地參與(夜行軍的)活動。」

美國籍遊客:「我的朋友告訴我關於夜行軍的事情,我也想來看看。我是軍事史的忠實粉絲。這是一個了解台灣歷史的絕佳機會。」

民眾:「為什麼我們覺得金門前線那麼重要,就是因為有這些軍人捍衛了我們的安全。讓我們透過我們自己的雙腳,行軍的時候來感受過去,軍人每天這樣走,那我們就是走一次來紀念這個活動,紀念這個823戰役勝利。」

823戰役65週年,金門用夜行軍,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