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起各地多雲到晴 西半部午後留意雷陣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9 日訊】隨著低壓帶慢慢離開台灣,週日後水氣就會減少,不過,今天週六,西半部地區還是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要注意午後雷陣雨,下週一起,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只有中午過西半部和各地山區,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雷陣雨,但降雨規模都會下降。

一大早艷陽高照,民眾撐起陽傘,工人吹著電風扇,不過,最近天氣早上下午兩樣情,什麼時候才能告別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呢?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今天就是受到低壓帶的影響,所以台灣地區的天氣,還是會比較不穩定一些,特別要注意午後西半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明天、後天之後,隨著這個雨勢逐漸地趨緩,在還沒有下雨之前,溫度在中午前後是比較熱一些。」

週六(19日)還是得注意雨勢,白天西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則會有「短暫雷陣雨」。週日水氣由多轉少,各地多雲到晴,中南部民眾則要留意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一(21日)開始,天氣更加穩定,午後只有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會降雨,但規模都較小。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那明天(08/20)仍然可能在午後,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不過明天降雨的規模,可望比今天稍微緩和了一些,那到了後天(08/21)之後,降雨規模更會再下降一些。」

影響兩個禮拜久的低壓帶,終於要慢慢離開台灣,不過,日本南方海面出現熱帶擾動,會不會生成颱風?氣象局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