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侯金門拚場提政見 台灣基進:比賽統一速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分別在金門提出政見,郭台銘再拋出「金門和平倡議」並說將投入兩千萬美元成立基金會。侯友宜則提出通電、通氣、通橋的「金廈新三通」,對此,台灣基進提出質疑。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 吳欣岱:「看政策的內容,與其說是他們在角逐台灣的總統大位,不如說他們應該是在比賽跟中共統一的速度,我們首先看郭台銘,他砸了6億多元成立基金會,說想要拿來推動兩岸的和平,可是這個基金會的內容呢,各大捐助設置和平講座課程與獎學金,建立新媒體平台,還有這個兩岸和平的戰略研究院,你怎麼看起來都跟現在中共,在這個世界上統戰的手法這麼類似,都是想要透過校園媒體跟智庫,來去加強統戰手法跟統一的力道,那另外一方面侯友宜目前提出來的是,這個金廈新三通的六大主張,他希望可以打造金門成為這個兩岸經貿的示範區,可是這個很明顯就是在引中共入關,企圖以提供民生資源跟經濟成長的這個大餅,來影響、甚至是挾持金門,金門是目前台灣抗中的第一線戰地,只要民生物資是由中國提供的話,很容易就會影響台灣的戰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