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擬跟進美擴大對中投資限制 瞄準AI、雲計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各國逐漸意識中共威脅,德國媒體指出,德國為了限制中共影響力,計畫跟進美國,擴大外國投資審查法規,瞄準AI、雲端計算等關鍵領域。

德國《商報》白底黑字寫道「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思考如何限制中共影響力」。德國經長有意跟隨美國,擴大外國投資審查法規,計劃出台「投資審計法」,瞄準AI、雲端計算、網路安全和原材料等現有關鍵領域。

報導指出,當歐盟以外的公司或投資者想收購德國公司,必須經過經濟部審查,一旦交易「損害公共秩序或安全」,政府就可下令禁止交易。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六月,德國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就直指中共威脅與日俱增。

外媒《DW News》:「在過去十五年左右的時間裡,雙方建立極其密切、近乎共生的關係,如今,裂痕已經顯現。」

中國曾連續多年成為德國最大貿易夥伴,如今,在各國逐漸意識中共威脅下,德國未來將透過何種方式限制中共影響力,受到各方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