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議長補選 34歲新科議員陳毓仁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8 日訊】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因貪汙案請辭,議會今天(28日)進行補選,經過兩輪投票,最終由無黨籍、34歲新科議員陳毓仁勝出,並創下澎湖地方史最年輕議長紀錄。

國民黨籍、6連任澎湖縣議長的劉陳昭玲,7月4日因涉貪案遭澎湖地檢署起訴,隨後以新台幣1000萬元交保,在8月7日舉行的第4次臨時會第1次會議,宣布辭去議長一職。

澎湖縣議會今天上午召開臨時會,由副議長藍凱元主持議事,19席議員中,只有陳海山因故缺席,請辭議長的劉陳昭玲與其他17席議員進行議長補選記名投票。

這次開票過程相當刺激,原本外界看好藍凱元會順利登上議長寶座,但首輪開票結果,陳毓仁9票、副議長藍凱元7票,蘇育德與呂黃春金各獲1票;由於得票數均未過半,再進行第2次投票,開票結果又與首輪一樣,最後由陳毓仁出線,爆冷當上議長。

陳毓仁隨後在澎湖地方法院院長李昭彥監誓下宣誓就職,並在內政部民政司長呂清源監交下完成交接,澎湖縣長陳光復、副縣長林皆興等人也都到場觀禮祝賀。

1989年出生的陳毓仁,去年首度參政即當選,今天又成為澎湖自治史上最年輕的議長,他表示,自己剛走馬上任,仍需靠政壇前輩支持指導,「一步一步來」。

陳毓仁父親為現任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前議會副議長陳雙全。國民黨直到前天才完成提名陳毓仁參選,7席議員順利整合,加上無黨團結聯盟胡松榮與無黨籍議員張再興支持,最終在補選中出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