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郭台銘參選效應 網路民調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2024大選話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角逐。外媒記者追問,如何應對中共可能的政治施壓,也關心對選情的影響。Yahoo奇摩昨天發起網路民調,問民眾看好誰當選下一任台灣總統,超過三萬人投票,賴清德以33.2%居冠,票數持續領先。郭台銘則有21.9%得票率,高過柯文哲、侯友宜。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我決定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

8月28日,郭台銘終於下定決心,要拚總統大位,全面展開連署。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在野兩黨的候選人,民調低迷,士氣低落,不見整合跡象,人民焦慮失望,所以我才會站在主流民意大聯盟的立場來推動整合。」

72歲的郭台銘,四年前也曾參加國民黨初選,這次決心獨立參選,但要成功,連署門檻得達到28萬9667人。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我保證,我會為台海帶來未來50年的和平,奠定兩岸最深厚的互信根基,台灣經濟狀況急遽衰退,我懂財經並擁有經營能力,讓新政府的經濟成長率超過一倍。」

副手人選和連署方式擇日才要公布,至於外媒追問,如果當選,會如何應對中共可能的壓力?

外媒記者:「如果中共要給你施壓力的話,應該會很簡單對吧,因為鴻海在中國的投資也滿大的。」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如果中共政權要說你不聽我的話,我把你鴻海財產沒收,我會說Yes,Please!Do It!」「我被沒收了,工廠停工了,我們的客戶該怎麼辦,那就是它們要考慮的問題,何況它(中共)現在經濟是糟透了。」

至於郭台銘會不會選到底,或是成為副手,郭台銘說,要考慮的是在野黨到底要不要贏,要贏就要整合,會持續邀請侯友宜和柯文哲坐下談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郭台銘參選衝擊藍白?今晚或與柯文哲同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