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 國民黨:極度遺憾

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記者會(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8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28日)在總統府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召開「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宣布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

郭台銘表示,這段期間看不到公共政策實質討論,特別是兩岸和平、國際關係、經濟發展和科技升級,這攸關台灣前途決定性方針,至今仍流於空洞陳述。他宣布參選總統,並全面展開連署,取得參選資格,代表主流民意整合藍白兩黨。

郭台銘說,他堅信民意永遠大於黨意,公益永遠大於私利。「我的參選要推進在野整合,整合才能勝選。」

根據中選會公布期程,9月13日至9月17日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9月19日至11月2日受理連署書件,11月14日前公告連署結果。至於連署門檻,依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規定,連署人數應達最近一次立委選舉選舉人總數1.5%,約29萬人。

72歲的郭台銘, 四年前也曾參加國民黨初選, 但最後敗給同黨的韓國瑜。

這次在國民黨正式徵召侯友宜競選2024後,郭台銘的動作形同脫黨獨立參選。

針對郭台銘先生宣布獨立參選總統,國民黨發出新聞稿表示,極度遺憾,會堅定步伐、團結一致完成政黨輪替的目標,而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郭台銘這樣是沒有誠信,更是在野黨團結的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